获救暹罗猫康复亮相 爱猫者前来询问领养

经过几个月的细心照料,18只暹罗猫终于恢复健康,等待拥有一个温暖的家。(陈斌勤摄)
经过几个月的细心照料,18只暹罗猫终于恢复健康,等待拥有一个温暖的家。(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由多名爱猫者发起的“拯救暹罗猫”计划取得进展,18只健康状态良好的暹罗猫昨天首次在领养活动上亮相,吸引了大批爱猫者前去询问。

“拯救暹罗猫”(Saving The Siameses)计划涵盖94只暹罗猫,由爱猫者林梅珠(40岁,行政员)于今年6月,连同其他爱猫者和猫福利协会,共同从一个组屋单位中救出。

这些猫儿获救时,健康状态大多不理想,林梅珠昨天受访时透露,已有10只猫儿死亡,有的仍在康复阶段。

她说:“我们带来参加领养活动的18只猫儿已恢复健康,之前也已获得兽医批准开放领养。现场有不少人来询问领养事宜,我们对大家的反应感到很欣慰。”

林梅珠常以个人名义拯救本地流浪猫,也经常自费照顾它们。但此次获救猫儿数量远超出她的负担能力,她因此不得不发起筹款活动为这批暹罗猫筹集寄宿和医疗费用。

虽然公众对捐款反应热烈,目前已筹得超过10万元善款,但猫儿所接受的各种治疗等费用,加起来也有将近10万元。因此,林梅珠希望公众能继续捐款,让猫儿能获得妥善治疗和照顾。

家住油池的徐梅漪(45岁,高级执行人员)昨天与丈夫特地前往在盛港安谷民众俱乐部举行的领养活动,她有意领养其中一只暹罗猫。

她说:“我家里现在有一只猫,所以想替它找个伴。这些猫儿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如果我们有能力照顾它们,就要认真去做。”

有兴趣的公众可浏览“拯救暹罗猫”面簿专页了解领养和捐款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