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生活倍思亲

(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见习军官张煜的父亲张政是曾与足坛传奇人物范迪阿末并肩作战的韩国外援,但他当兵时从没公开这件事。每当思念远在外地的家人时,也只能通电话分享军中生活。他说,从军后与家人的关系更密切。

见习军官张煜过去九个月里,有个秘密一直没有告诉连上的兄弟——他的父亲张政是1994年与足坛传奇人物范迪阿末并肩作战、代表新加坡成为马来西亚杯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联赛双料冠军的韩国外援。

“我只告诉我的室友,叫他一定要保守秘密。因为我不想长官给我特别待遇,我想让每个人对我就像对任何人一样。”

然而,张煜(22岁)心里没法吐露的心声又岂止于此。父亲张政(53岁,右)三年前携妻(左)回韩国发展,张煜眼看同袍每次出营都能跟亲人分享军中的喜和悲,自己却只能通过电话对父母说,感到有些失落。

身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他说,从军后与家人的关系更密切。“当兵累人的不是体力上的消耗,而是精神上的磨练。我的家人虽然很支持我,但在我情绪最低落时,回家却看不见他们,没法解释我经历的一切,因为(电话上说)他们不一定能理解。”

因此对张煜来说,昨天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学院举行的见习军官结业典礼是双喜临门,不但父母和姐姐分别从韩国和澳大利亚乘飞机前来观礼,他还获颁本届结业礼的功勋之剑(Sword of Merit)。

本届见习军官课程共有260名学员结业,包括208名陆军、14名海军和38名空军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