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明开张 公众可通过手机应用及QR码购餐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与义顺公园毗邻,坐落在义顺11道和义顺环路交界处。中心内特设公共空间,这里每逢周末将举办各种社区或亲子活动,让一家大小来小贩中心有得吃,也有得玩,促进家庭和社会凝聚力。(曾坤顺摄)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与义顺公园毗邻,坐落在义顺11道和义顺环路交界处。中心内特设公共空间,这里每逢周末将举办各种社区或亲子活动,让一家大小来小贩中心有得吃,也有得玩,促进家庭和社会凝聚力。(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明天正式开张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公众可通过QR码付费和手机应用科技,在这里获得更便捷的餐饮体验。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由本地餐饮集团Timbre以非盈利模式经营,这也是集团旗下首个小贩中心。

手机应用将增设预先点餐功能

公众到该小贩中心用餐时,可下载Timbre特别为它所设计,名为Tuck Shop的手机应用,或通过由NETS推出的QR码付费。这个手机应用不久后也将增设预先点餐功能,让公众不必排队就能买到食物,并通过手机推送通知提醒他们到摊位领取。

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经理谢秉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介绍,在小贩中心任何一个摊位消费时,使用手机应用QR码的公众可享有10%折扣,集团希望以这个忠诚奖励计划,协助培养公众无现金付费的习惯。

谢秉辉说:“政府正积极推广无现金付费,但人们的行为习惯最难改,我们因此推出具有一定吸引力的举措,希望在这方面协助大家做出转变。当然我们也得先确保手机应用操作起来简单易用。”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共有45个熟食摊,它是继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后,本地第二个使用NETS无现金付费方式的小贩中心。目前只有部分摊位设有NETS的QR码付费系统,不过所有摊位日后都会提供这一付费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相信是本地首个让公众自行预定食物的小贩中心,Timbre预计在几个月后推出预先点餐的手机应用功能。

谢秉辉说:“公众在前来小贩中心的路上或在家里就能通过手机应用点餐付费,在抵达小贩中心后就能直接领取食物,一点时间都没耽搁,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利用科技为公众创造便利。”

目前,公众需到设于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内的储值机,使用现金先为手机应用储值,才能以QR码付费。谢秉辉说,接下来有意与银行合作,让手机应用连接银行户头,直接从中扣款。

附近年长居民对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所提供的餐饮选择充满期待,但对无现金付费的方式表示担忧。

谢秉辉对此回应说:“小贩中心并不强制无现金付费,公众还是可以使用现金,但无法享有手机应用的10%折扣。在小贩中心开张首几个星期,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公众使用手机应用和QR码。”

为迎合无现金付费作业,小贩摊主也参与了相关培训,熟悉付款终端机的操作。

在林建平(54岁)经营的鸡饭摊位,两种QR码付费方式都能使用,他对无现金付费的趋势也持开放态度。他说:“要学习这些机器的操作其实也不难,只是担心刚开业顾客多的时候可能会手忙脚乱,所以特地请了一个助手帮忙。”

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内也设有两个培育摊位(incubator stalls),专门让新手小贩有最长一年的时间尝试经营生意。

年仅21岁的白子玄上个月刚服完兵役,他售卖素食沙拉的摊位明天将正式营业。

他受访时说:“我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用来创业,心里难免紧张。不过,这个培育计划资助了我不少,我们也可以通过无现金交易省下很多时间,这种工作方式对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