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应用培训员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吴俊毅12岁那年,父亲为了让他增广见闻,给他报读一个应用创建课程。此后,他就朝科技领域不断发展。五年前,他创办了一家科技起步公司,也成了本地最年轻的应用培训员。

年仅18岁的南洋理工学院学生吴俊毅,除了在五年前就创业,也是本地“最年轻应用培训员”的记录保持人。

吴俊毅12岁那年,父亲为了让他增广见闻,就给他报读应用创建课程。他回忆说,他在小学时期对音乐的涉略相当广,对科技也有兴趣,但在课程结束后,他反而朝科技领域不断发展。

早在五年前他就创办科技起步公司AppElit,专门教导不谙科技的学生,如何创建智能手机可浏览的网站和应用等。公司目前聘用五名员工,也在一些国家有合作伙伴,最近还举办首个旗舰活动——主题为“以创业作为事业”对话会,吸引80人参加。

中学毕业后,今年4月他通过提前招生活动加入南洋理工学院,修读资讯科技系商务信息专业文凭,同时在校内成立“建立商界人脉”(business networking)的社团,至今有超过30人加入。

他说,自己向来对创业很感兴趣,在中学时期创业时,他经历了孤军作战、无人指引的阶段,因此他想通过社团协助其他创业者,并继续挑战自己。

谈到未来10年的目标,他希望在完成理工院的学习和完成国民服役后,到世界各地与他人分享青年创业的经验,并当全职的数码游民(digital nomad),随时随地都能用互联网工作。他也期盼自己到时候能对其他人的生活有正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