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名给哥哥保管却变成礼物 水管工争回洋房部分权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水管工谢国荣反败为胜,能取回这栋市值约500万元洋房的三分之一权益。(档案照片)
水管工谢国荣反败为胜,能取回这栋市值约500万元洋房的三分之一权益。(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了避免房地产被拍卖,水管工谢国荣将洋房的三分一权益转给哥哥谢国姚,后者辩称是弟弟的礼物。但三司认为,谢国荣在面对财务困境时,将洋房赠送给哥哥,是不可思议的。


水管工把市值约500万元洋房的三分之一权益转到土木工程师哥哥的名下,这究竟是礼物或只是托哥哥保管?


最高法院上诉庭日前裁定水管工谢国荣(60岁)在1987年把杨厝港路一带一间洋房的三分之一权益转给哥哥谢国姚,不是赠予而是让后者当信托人代为保管而已。由赵锡燊法官、朱迪柏拉卡斯法官和庄泓翔法官组成的三司,推翻高庭去年做出的判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