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冲上勿洛人行道 受困车底女路人重伤

字体大小:

一辆新捷运双层巴士准备开入勿洛巴士转换站前,疑司机失去知觉,导致巴士失控冲向附近私人公寓旁的人行道,撞伤四人,其中一人受重伤。

这起事故昨午1时30分左右发生在勿洛馨居(Bedok Residences)外的路段,距离勿洛巴士转换站不到200公尺。

据了解,肇祸的华族司机是新加坡人,年龄不详。他当时开着一辆载着乘客的222号巴士准备驶入巴士转换站时,突然眼前一黑,失去知觉,待恢复知觉才发现巴士已经撞向人行道。据现场观察,巴士前方的防撞杠(bumper)撞毁脱落,勿洛馨居公寓停车场外的指示牌及一个交通灯柱也被巴士撞倒。

事故引起数十人驻足围观。住在事发现场对面组屋的杨端方(65岁,退休者)听到组屋楼下传来巨响,到屋外查看,才惊觉车祸发生。

她说:“楼下当时突然发出巨响,简直把我吓坏了。我立刻到屋外走廊查看,才看见有一辆双层巴士撞倒了交通灯柱,还冲上人行道。民防部队赶到,将一名受困伤者救出。”

民防部队派遣消防电单车、消防车及支援车等到场。民防部队答复本报询问时说,共有四名年龄33岁至55岁的男女受伤,其中一名30来岁的女伤者伤势严重。她受困于巴士车底,民防人员得用工具将她救出。所有伤者都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

事故也使得14号、69号、155号、168号、222号以及228号巴士须绕开勿洛北1街,改由勿洛北通道才能进入转换站。新捷运一个多小时后才停止巴士改道的安排。

新捷运已针对此事道歉,并派人到医院探望伤者。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说:“公司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我们也要对受影响乘客及其他公路使用者所造成的不便致歉。”

香港九龙西北部的商业区深水埗上周五(22日)也发生类似交通事故。一辆双层巴士行驶至长沙湾道及钦州街交界处时,疑先撞到一辆德士车尾,再冲上人行道,压在多名等候过马路的人身上。事故导致30人受伤及两男一女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