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社区基金会11学前中心试行 网络平台让家长随时查看孩子学习表现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在全国11家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率先推出的网络平台,功能之一是让学童每天点名时,能与家长合照留念,并记录温度计测量出的体温,让学校监督孩童的健康状况。(LittleLives提供)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在全国11家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率先推出的网络平台,功能之一是让学童每天点名时,能与家长合照留念,并记录温度计测量出的体温,让学校监督孩童的健康状况。(LittleLive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最大的学前教育中心业者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从本月起,试点推出网络平台。家长只需一机在手,便能随时随地上网查看孩子学习表现。该网络平台预计明年第三季,扩展到基金会所有学前教育中心。

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AP Community Foundation,简称PCF)在全国的11家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率先推出这个网络平台。教师能通过平台上载图文,向家长展示孩童在课堂上完成的作品、语文及数学课的学习进度,以及出外郊游的情况等。

考虑增添闭路电视直播功能 可看到孩子上课情况

教育中心也考虑为平台添加闭路电视直播功能。新网络平台将逐步取代目前教师和家长用来了解学习进度的纸本联络簿。行动党社区基金会目前有超过360家学前教育中心。

碧山北五家Sparkletots学前教育中心,昨早在碧山22街第257座组屋底层的一家中心,为超过250名今年参加过各项幼儿培育署“小心愿,大梦想”活动的学童,举行庆功活动。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出席活动时,宣布推出网络平台。

杨莉明说:“我们知道许多家长就算上班,也希望与孩子保持联系。……我们因此推出了试点计划,通过网络平台让家长知道孩子在学前教育中心的情况。”杨莉明是行动党社区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为Sparkletots开发网络平台的是教育科技公司LittleLives。它是获准为学前教育中心提供“智慧方案”(SMART Solutions)的公司之一。智慧方案旨在协助学前教育中心简化及处理多方面的行政工作,包括财政管理、报名程序,以及记录孩子的个人与进度资料等。

LittleLives上月开始为教师进行培训,本月初开放平台供家长使用。

陈美玲(42岁,行销人员)的6岁儿子就读于Sparkletots,她对新网络平台赞不绝口。“这平台真好,让我工作时也能查看孩子的学习进度。平台若直播上课情况会更好,这能让家长更放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