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公共停车场 明天启用手机付费

下载parking.sg数码停车应用,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全岛1100个公共停车场支付停车费,省去使用停车固本的麻烦。(图/海峡时报)
下载parking.sg数码停车应用,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全岛1100个公共停车场支付停车费,省去使用停车固本的麻烦。(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驾车人士可从明天起下载parking.sg数码停车应用,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在全岛1100个公共停车场支付停车费,省去使用停车固本的麻烦。

根据市区重建局、建屋发展局及政府科技局(GovTech)昨天发出的联合文告,驾车者可在这1100个目前使用停车固本的公共停车场使用parking.sg,装有电子停车系统的停车场则无须使用parking.sg。

早取车
可退回剩余停车费

 

用户下载应用后只需输入车牌号码,再选择所处的公共停车场并注明停车时长,应用便会计算其停车费。若提早取车,应用会按剩余时数退回金额。

此外,万一来不及取车,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应用延长停车时间。应用会在时限结束前的10分钟发出通知,询问用户是否要延长时间。

为了让驾车者更容易查询停车场代码,市建局和建屋局已在停车场周围增设告示牌。

在parking.sg启用后,驾车者仍可选择使用停车固本支付停车费。

当局是在今年5月宣布开发parking.sg,让车主无需依赖纸制固本,并指出该应用展现出国人如何在智慧国时代使用数码科技让生活更便利。

两轮的试验计划随后分别从5月至6月以及7月至9月展开,测试应用的功能和后端系统,以确保应用能够应付大量用户。超过1万5000名公务员及指定公众参与了试验计划。

当局已根据参与者的反馈对应用进行改善,包括加入停车历史以及在时限结束前发出通知。

由于执法人员会继续在停车场巡逻,当局也提醒驾车者记得在开始停车时启动应用。

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上网https://parking.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