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强大社区支持 助保障国土国人安全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感谢宗教改造小组和跨机构援助小组等长期伙伴协助国家对抗恐怖主义威胁。(档案照)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感谢宗教改造小组和跨机构援助小组等长期伙伴协助国家对抗恐怖主义威胁。(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正当我国安保机构在尽全力防范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时,强大的社区支持同样至关重要,有助保障国土和国人安全。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天在内政部慰劳社区义工的午宴上以马来语致辞,感谢宗教改造小组(Religious Rehabilitation Group,简称RRG)和跨机构援助小组(Inter-Agency Aftercare Group)等长期伙伴协助国家对抗恐怖主义威胁。

面对挥之不去的恐怖主义威胁,张志贤提醒,社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及时举报出现激进化迹象的人。

本地近年出现多起自我激进化的个案,2015年至今,有11名国人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另六人受限制令约束,超出之前七年的总数。

张志贤说,有关当局若发现得早,就能给予对方适当的宗教和心理辅导,而宗教改造小组至今已成功“拯救好些人”。

他也重申,社区应采取包容的做法和社会规范,以确保所有国人能自由互动,扩大彼此的共同空间。

其中,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正在训练回教宗教师使用社交媒体这个重要工具,同社群保持联系。

张志贤指出,宗教改造小组的面簿页面目前有8000多名关注者,“是好的开始”。“我鼓励你们继续寻找新的方式接触更多人,以对抗极端主义思想。”

宗教改造小组是在2012年设立面簿页面。在宗教改造小组义务担任宗教辅导员的阿末赛夫里贾尔(Ahmad Saiful Rijal,31岁,学术研究员)受访时说,从关注者数量来看,“目前仍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不论线上线下,尽可能向回教社群灌输正确的教义。

政府去年已将回教宗教师鉴定计划(Asatizah Recognition Scheme)改为强制性,确保所有宗教师获得认证,为学生提供正确引导。

张志贤说,这让回教宗教师处于有利的位置,传授可靠并符合本地多元宗教社会环境的宗教知识。

他也强调,社区可扶持处于边缘的个人和家庭,使他们能够很好地融入社会,远离激进思想。

2002年成立的跨机构援助小组就着重在帮助妇女和孩童,避免他们因丈夫和父亲涉及恐怖主义活动而遭孤立,导致下一代也受激进思想影响。

张志贤说:“我国独立时,新加坡所有社群都决心共同生活,建立一个多元种族的社会。如今有那么多种族和宗教冲突,本区域也未能幸免,因此更需要我们做出特别的努力和措施来维持新加坡的和平与和谐。”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也出席慰劳午宴,约320人赴宴。

面对挥之不去的恐怖主义威胁,张志贤提醒,社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及时举报出现激进化迹象的人。他也重申,社区应采取包容的做法和社会规范,以确保所有国人能自由互动,扩大彼此的共同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