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保安理由 哈莉玛总统将搬出组屋

哈莉玛总统住家楼下停车场昨天仍有留给警车专用的停车位,旁边搭建的白色帐篷也还在。哈莉玛表示,已接受了内政部的建议,决定搬出组屋迁入新居。(梁麒麟摄)
哈莉玛总统住家楼下停车场昨天仍有留给警车专用的停车位,旁边搭建的白色帐篷也还在。哈莉玛表示,已接受了内政部的建议,决定搬出组屋迁入新居。(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虽曾表示希望能继续住在义顺的组屋,上个月14日宣誓就职的哈莉玛总统接受了内政部的建议,决定搬出组屋迁入新居。

内政部昨天傍晚发文告,指当局是在仔细评估了哈莉玛目前住家的保安安排后,认为若继续居住会对保安机构“造成多种挑战”,并已将评估结果通知总统。

内政部说:“内政部因此强力建议总统考虑搬迁到另一住址。这将能让相关机构更好地保护她的安全。”文告指出,哈莉玛已接受内政部的建议,并很快会为搬入新居做准备,但却没有提到她新居的地址或是什么类型的房屋。

出于安全考量,我国历届总统的住址都不曾对外界公开。

哈莉玛在公布竞选总统时曾表示,如果保安考量不成问题,她希望不需要搬家。

她当选后也曾向媒体说,居住多年的组屋单位非常舒适,自己不会搬入总统府。至于保安考量是否允许她长期居住义顺的组屋,她当时说:“保安的事项我就交给保安部门处理,我想他们懂得如何确保周遭的安全。”

内政部文告昨天发布后,哈莉玛便发面簿贴文感谢大家对她住宿安排的关切,并说:“即便我希望能继续在义顺的住家居住,但我已接受了内政部的建议,并会很快为迁移新居做安排。”贴文中并没有说明她打算几时迁入新居。

据《联合早报》记者昨天傍晚5时许前往观察,哈莉玛组屋单位外仍有三名警员看守,虽然大门似微开,但不见有人出入。

她住家楼下停车场的其中两个停车位仍漆有红线,以示保留给警车专用,停车位旁搭建的一个白色帐篷也还在。其中一个停车位停放了一部灰色汽车,但记者无法确定是否是公务车。

邻居和店家觉得可惜

与哈莉玛总统为邻的一些居民和店家为她即将搬离感到可惜。

李瑞胜(53岁,杂货店老板)受访时说:“她(哈莉玛)毕竟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和许多居民的感情都很好,听到她要搬走的消息,我们多多少少会感到可惜。但她如果是因为保安问题才须搬走,居民应该可以谅解。”

迪瓦马尼(54岁,家庭主妇)则说,很荣幸能和总统住在同一座组屋,但她担心哈莉玛搬走后,周围的保安会减少。

郑月菊(58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哈莉玛当选后继续居住在义顺住家,并没有对居民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相信她搬走后,一切也会和平常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