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梓铭佩戴国旗领针别有深意

任梓铭自大学时期开始就养成佩戴新加坡国旗领针的习惯。(档案照片)
任梓铭自大学时期开始就养成佩戴新加坡国旗领针的习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议员任梓铭(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总是佩戴新加坡国旗的领针,原来是为时刻提醒自己少数族群的感受。

他昨天在国会参与动议辩论时透露,他自大学时期开始就养成佩戴新加坡国旗领针的习惯。

任梓铭当年负笈英国深造,在当地大学第一次体会到何谓少数族群。“它并非以暴力的方式显现。它也不是直接摊在你面前。但它就是存在着。”

他说,当地一些人不在乎他的真实姓名、国籍和信仰,以轻蔑中国人或天主教徒的词语称呼他,要不就是以为他是来自越南西贡的船童。

不过,任梓铭在教堂找到慰藉,并认识来自全球各地、说着不同语言的学生。他开始将愤怒化为动力,尝试为少数族群出绵力,包括竞选出任学生会的少数族群代表,以及在教区(Chaplaincy)服务以帮助少数族群。

当时,任梓铭也开始佩戴新加坡国旗领针,向他人宣示自己的国家身份认同。回国后,他将新加坡国旗领针视为这段经历的一种提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