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首位民选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天气常常出现一下子烈日当空,一下又乌云骤聚,倾盆大雨的情况。昨天国会进入尾声时也气氛骤变,朝野议员在反对恐怖主义、维护种族宗教和谐的课题上发出了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但随着议程进入工人党主席林瑞莲(阿裕尼集选区)提出的休会动议,议事厅再次硝烟四起。


林瑞莲在题为《从黄金辉总统或王鼎昌总统算起,是政策决定还是法律问题?》的休会动议中,指李显龙总理先是说政府接受了总检察署意见,决定从前总统黄金辉开始计算保留选举何时生效,但政府至今仍未公开这“神秘”的总检察署意见,而后来执政党领导人改口,称从哪个任期开始算起是政府说了算,有混淆视听之嫌。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起身反驳时,语调严厉地强调政府立场向来一致,也没有改变历史的意图。他说,保留选举的起点是个政策决定,政府向总检察署征询的,只是从黄金辉算起的决定是否有法律障碍,并反指林瑞莲在误导国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