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护理机构新服务 病患可在家自行洗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活力国际专业护理的受训护士在培训期间,指导看护者如何在家为患者进行腹膜透析治疗法。(周柏荣摄)
活力国际专业护理的受训护士在培训期间,指导看护者如何在家为患者进行腹膜透析治疗法。(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为应对洗肾患者不断增加的趋势,本地私人护理机构新增居家洗肾服务,进一步推广腹膜透析治疗法,以让病患可在家中自行洗肾。


腹膜透析(peritoneal dialysis,俗称洗水)与血液透析不同。腹膜透析者需在腹腔植入一条永久性导管,由灌入腹腔的透析液,把体内的废物和水分引流出来,患者可在家中自行完成;血液透析则通过净化血液把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但患者须到洗肾中心接受治疗。


2012年成立的活力国际专业护理(Active Global Specialised Caregivers)日前推出新服务,提供两种腹膜透析治疗法,护士会登门协助“连续性透析”或“自动透析”的病患。前者需要病患每天自行“洗水”四次,后者则能让病患在睡觉时,连续10小时由机器代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