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积扩大四成 新增多个设施 麟记民众俱乐部翻新后重开

字体大小:

麟记民众俱乐部在1982年启用,2015年暂时关闭进行翻新。翻新后的民众俱乐部除了变大,为方便年长者和年幼孩童在二楼以上的楼层走动,所有建筑都由连道连接起来。

历经两年翻新工程的麟记民众俱乐部昨天重新开放使用,新增设施包括空中花园、流动图书馆和大型烹饪教室,为红山和女皇镇的居民提供更多休闲活动和课程选择。

麟记民众俱乐部在1982年启用,2015年暂时关闭进行翻新。居民为翻新工程提供意见时反映麟记民众俱乐部空间有限,无法举办烹饪和手艺等课程,因此基层组织决定扩大场所面积,从原本的3966平方米增加四成至5594平方米。

此外,为方便年长者和年幼孩童在二楼以上的楼层走动,民众俱乐部的所有建筑都由连道连接起来。

空中花园和大型烹饪教室设在四楼,由麟记民众俱乐部妇女执行委员会管理。执委会将成立健康园艺兴趣小组,在空中花园栽种菠菜、香茅、茄子和辣椒等60种蔬果。这些蔬果将提供给参与烹饪课程的居民,一般居民也可将种子带回家尝试栽种。

妇女执委会会长张慧玲(48岁)指出,增设空中花园和烹饪教室的目的是要鼓励居民多出来走动。

她说:“这附近有不少年长者,我们希望能通过新设施和课程鼓励他们多参与健康的活动,并吃得健康。上烹饪课的居民也可互相分享健康食谱,并借此增进彼此的感情。”

麟记民众俱乐部昨天举行开幕典礼,现场也提供气球雕塑、绘画和烹饪等多项免费课程和活动,共有1000多名居民出席同乐。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致辞时指出,麟记一带自1980年代不断发展,为居民建造和翻新组屋及学校等新旧设施。

流动图书馆培养阅读风气

他说:“周围的设施不断更新改变,不变的是居民守望相助的精神,这一点让我感到很欣慰。我希望基层组织能与居民互相帮助,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设施。”

民众俱乐部也同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携手推出流动图书馆。图书馆目前收藏图管局捐赠的300本图书供孩童和青少年借阅,之后也会定期更新图书内容。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谢世儒医生希望,流动图书馆能够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的阅读水平。“我也鼓励居民将家中的旧书带来交换或捐出来与社区居民分享。”

住在麟记一带的谢尹桓(35岁,家庭主妇)育有四名年龄介于两岁至八岁的孩子,她对流动图书馆表示非常欢迎。

她说:“有时候带其中一个孩子来上课时,其他孩子就会无所事事。有了流动图书馆,他们就可以阅读或画画来打发时间,还可借此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

昨天出席开幕礼的还包括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总理公署、外交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和麟记区前国会议员欧进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