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幼教不言休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66岁的林金玉热爱幼教工作,担任华文幼教的她特别享受与幼童的互动,尤其是通过讲故事和唱儿歌激励他们学习华文。

原本抱着尝试的心态当幼儿园教师,没想到从此成了30年的职业长跑,虽已到退休年龄,但现年66岁的林金玉仍坚守这份她热爱的工作。

林金玉是华校生,念到中四毕业,目前在职总优儿学府属下优乐园(My First Skool)担任华文幼教。她曾当了约10年的停车场稽查员,两个孩子出生后曾暂时放弃工作,直到二女儿升上小学三年级才决定“复出”。

她受访时说:“当时朋友说幼儿园有空缺,问我要不要试,我很好奇也有兴趣,便答应了。我先是兼职,后来越教越喜欢,等女儿读完中四后转为全职。”

林金玉特别享受与幼童的互动,尤其是通过讲故事和唱儿歌激励他们学习华文。她也透露,至今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曾教过一名非洲孩子,让他在一年内学会以华语沟通。

她也说:“我喜欢这份工作的另一个原因是同事间能相互学习,我会与年轻同事分享教学经验,他们则教我如何用电脑和英文,这种不断学习的感觉很好。”

虽累积了丰富幼教经验,但林金玉如今还是积极报读课程学习新教学法,提升自身教学质量。

她也指出,幼教工作让她保持身心活跃,因此一点都不觉得上了年纪体力不支。“只要健康允许,我会选择一直教下去,不会考虑退休。我为这份工作感到自豪,因为我能塑造孩子们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