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23日在白宫会特朗普

李显龙总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7月德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场边首次会晤。(档案照,法新社)
李显龙总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7月德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场边首次会晤。(档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将于本月23日在美国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美国白宫星期二发文告宣布这项消息。特朗普新闻秘书说:“总统特朗普期待再一次肯定美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关系。”

她也形容新加坡“是美国50多年来,在亚洲最亲密的伙伴之一”。

文告引述特朗普新闻秘书的话说,特朗普与李总理将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两国之间的经济、政治、安全和民间的关系,共同推进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联系和共同利益。

这是特朗普今年1月出任美国总统后,李总理首次前往白宫与特朗普会面。这也是李总理连续第二年对美国展开正式访问。

特朗普上任至今已与李总理通过数次电话,两人也在今年7月德国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场边首次会晤。

新美两国去年庆祝建交50周年,李总理去年受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之邀,于去年7月底至8月对华盛顿展开六天正式访问,并到白宫出席由奥巴马伉俪所设的国宴。那是李总理首次正式访问美国,并受邀参加白宫国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