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理事会将展开研究 推动各社群减少用塑料

本地去年共制造76万2700吨的塑料垃圾,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希望通过研究人们使用塑料背后的习惯和原因等,鼓励本地不同社群减少塑料的使用。(档案照片)
本地去年共制造76万2700吨的塑料垃圾,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希望通过研究人们使用塑料背后的习惯和原因等,鼓励本地不同社群减少塑料的使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这项研究探讨的范围包括家庭的塑料使用习惯、为何使用及如何处置等,当中就包括塑料袋和塑料容器的使用等。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将针对本地企业、家庭、社群的塑料使用展开更深入的研究,进一步了解使用塑料背后的习惯和原因等,从而更好地推动并鼓励本地不同社群减少塑料的使用。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主席罗惠娇昨天在新加坡环境成就奖颁奖礼上透露这个消息。环境理事会正同德勤管理咨询公司(Deloitte)接洽,探讨如何进行这项将在今年底完成的研究。

罗惠娇说:“我们希望透过研究(取得的资料)去更好地推动减少使用塑料,同时进一步了解这些群体的塑料使用行为,从而能以更有计划和条理的方式进行减少使用塑料的宣导。”

这项研究探讨的范围包括家庭的塑料使用习惯、为何使用及如何处置等,当中就包括塑料袋和塑料容器的使用等。

研究也将探讨其他亚洲国家在减少使用塑料方面想要尝试达到的目标。

罗惠娇说:“当你叫政府立法,叫别人不要使用某些东西时,这无法推动行为上的改变,这依旧不是对的做法……我认为应该做的是确保我们的社群了解我们的用意,为何对大家是有益的及我们如何能影响人民的想法,让我们要传达的信息奏效。”

环境理事会2013年曾公布针对本地塑料袋使用的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在2011年使用了约30亿个塑料袋。

针对2500户公民及永久居民家庭进行的调查也发现,超过七成家庭每周从购物中,可获得多达10个塑料袋,另有约4%家庭每周可得到超过20个塑料袋。

为了应对大量浪费塑料袋的问题,环境理事会当时就建议政府推出“每天自备购物袋”(Bring Your Own Bag Everyday)全国活动。

环境局网站上的资料也显示,本地去年共有76万2700吨的塑料垃圾,环保率为7%。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天受邀颁发新加坡环境成就奖项。他在致辞时呼吁企业尽一分力,在业务流程方面进行投资,达到减少浪费和资源的优化。这不但能降低营运成本,也能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一再生能源公司获颁环境成就奖

本地再生能源公司Sunseap Group(简称Sunseap)在使用清洁能源方面是业内人士可效仿的典范,也因此成为新加坡环境成就奖的九名得奖者之一。

这家公司已在本地约900栋建筑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板。所收集到的太阳能除了卖回给那栋大楼使用,其余的也能让Sunseap使用,或是专卖给其他客户。

Sunseap有计划在未来一年在另外900栋建筑安装太阳能板,以满足客户对太阳能供应的需求。该公司董事邬杰民(41岁)受访时也透露,公司目前正在探讨在顾客无需支付前期费用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节能方案并安装所需设施。

客户在安装节能设施后能省下多少能源费用,一般透过审计便可得知。因此,客户的节能方案开始奏效,能源开销开始减少后,会在特定期限内与Sunseap共享因节能省下的一部分费用,双方会事先协议好数额。邬杰民希望上述节能方案最快明年初能推出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