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领风骚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新加坡《妇女周刊》举办的年度奖项今年颁给1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威特实验室首席执行长陈淑彬博士杰出的表现让她获得今年“当代杰出女性奖”(卫生、体育与保健领域)。77th Street创办人周士锦获颁荣誉奖。

对于威特实验室首席执行长陈淑彬博士来说,她最引以为傲的医疗产品是一个能在短短几小时内检查出不同流感病毒的晶片诊断仪器。

本地生物科技企业威特实验室(Veredus Labs)多年来研发了不少医疗产品,包括只需一滴血就能检出兹卡和骨痛热症等七种热带疾病的晶片。

公司在2009年研发的全球首个晶片诊断仪器,则能在两个小时内检查出几种类型的流感病毒,可说是大大改善疾病的测试效率与质量。

陈淑彬说:“患上流感的人不少,有些案例会很严重,这个产品算是一个游戏颠覆者,让医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准确检出疾病种类。”

尽管研发过程极具挑战性,但陈淑彬发挥科学家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尝试研发新产品。“其实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但是只要最后能有一个让更多人受益的成功产品,那之前的努力就不算白费。”

陈淑彬杰出的表现让她获得今年“当代杰出女性奖”(卫生、体育与保健领域)。

由新加坡《妇女周刊》(The Singapore Women’s Weekly)举办的年度奖项今年颁给1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

77th Street创办人周士锦和亚细安维护妇幼权利委员会妇女权利代表陈倩泠,获今年首次颁发的荣誉奖。

周士锦鼓励想在个别领域取得成绩的女性趁早把握机会,为社会做出改变。“很庆幸看到本地女性互相扶持,现在是我们表现的最佳时机,希望不久后能看到更多女性站出来成为变革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