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访学者与分析师: 三新住宅区将显著减停车位 可能无法吸引有老幼家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甘榜武吉士、东海岸碧湾区与荷兰坪三个新住宅区将显著减少停车位数量,把腾出的空间转换成行人道、脚踏车道和公园等公共设施。受访学者与分析师指出,这可能无法吸引家中有小孩和年长者的家庭选购,拥车者或许也得为停车位另外支付一笔费用。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李德纮博士指出,政府提倡国人减少用车的方法主要是兴建更多地铁线和推出新巴士服务,以“比较柔性的方式”期望国人改变行为,如今显著减少住宅项目停车位数量,可被视为积极和主动推动减少用车的策略。


他说:“香港没有拥车证和公路电子收费,但拥车率还是很低,主要原因之一在于香港停车的地方不多。在台北、东京和首尔等城市,公寓停车得另外付费,新加坡现在没有这种做法。如果新公寓出现太多居民都有车的问题,他们可能就得另外付费,甚至是价高者得的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