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调解工潮 化解帮派恶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光前不仅仅是一位本地先驱人物和殷商,战前他出任会长期间带领总商会协助解决医院罢工和帮群纠纷,战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协助经济复苏、社会稳定,并积极发动募捐救济中国和印尼的天灾兵祸,充分发挥人道关怀。他后来创设的李氏基金,继续回馈社会。我们期待更多年轻一代的华商能仿效李光前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来回馈社会、贡献国家。


中华总商会研究员陈丁辉所找出的手写会议记录,显示李光前曾在1940年出面调解工潮和化解帮派恶斗,发挥领导人特质。


第一份材料显示李光前在1940年1月18日召集临时会议,讨论中央医院的罢工行动。李光前认为医院员工罢工和商店工厂工人罢工是两回事。商店、工厂罢工,利益受损的是少数东家老板,医院罢工却可能殃及病人性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