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中西医合作 力挺中医药济苦扶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光前生前对本地中医药的发展一直很关注,他出钱资助的中医药机构包括:同济医院、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中华医院和善济医社等。他也主张中西医合作,抛开保守思想,以谋中医药的发展。晚年他公开自己在中国治疗肝癌的药方,不仅中医界人心振奋,更激发了各界对中医药的重视。


连任两届
同济医院主席
新加坡同济医院创立于1867年,150年来一直秉承着先贤的创院精神:不分种族、宗教、国籍,一视同仁,施医赠药。作为一所自立的民间团体,同济医院的成功归功于广大社会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全体董事出钱出力,医师及员工的辛勤付出,这当中也包括李光前的无私奉献。


李光前于1951年担任同济医院主席,而且连任两届。他任内最大的贡献当推1951年策动购置汤申路价值33万余元的地产。由于同济医院基金仅有23万余元,于是医院组织“购地建屋委员会”进行筹款,李光前带头捐献5万元,最后筹得约12万元,成功购得地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