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走一步”的售票员

(通联有限公司提供)
(通联有限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游客到港湾站的通联售票处时不只是购买车资卡,也会询问名胜景点和本地美食。虽然这不在售票员颜慧如的职务范围内,但她还是乐意援助,热心解答。

港湾站(HarbourFront)是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游客量也比其他地铁站多。

游客到通联售票处时不只是购买车资卡,也会询问名胜景点和本地美食。

售票处客服人员颜慧如(53岁),就顺理成章地成了许多游客询问的对象。虽然这不在她的职务范围内,但颜慧如还是乐意援助,热心解答。

颜慧如在餐饮业服务了30多年,曾管理过咖啡屋。她个性活泼开朗,经常耐心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获得多名海内外客户的赞赏和表扬。

也因为服务表现优异,使她获提名参加本届公共交通金牌奖(Transport Gold Award)。

颜慧如去年8月转换跑道,加入通联成为客服人员。“我自小就喜欢接触人、服务他人。站在客户的角度,如果我去寻求协助,自然希望获得良好的待遇,这提醒我必须提供最好的服务。”

以游客来说,他们一般不知道该买什么车资卡。

“我会推荐他们买20元的车资卡,因为可以无限制地乘搭巴士和地铁,免去每次更换公交,就得排队买票的麻烦。”

两个月前,一对澳大利亚的退休夫妇,要从港湾站到动物园。因路途遥远,她边画简单地图,边教他们如何转换地铁、巴士。三天后,这对夫妇特地回港湾站退票,以便当面向她道谢。

由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与陆路交通管理局联合颁发的公共交通金牌奖,今年迈入第18年,旨在表扬为公交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杰出职员,颁奖礼于本月31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