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大跨度风力涡轮机 将投入运作

字体大小:

设在实马高垃圾埋置场的本地首个大跨度风力涡轮机即将投入运作,每年产生的能源可为45间四房式组屋供电。

这座高度达14层楼的涡轮机(turbine)由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院负责管理的“再生能源融合示范新加坡”(Renewable Energy Integration Demonstrator Singapore,简称REIDS)计划下,由南大和法国跨国企业ENGIE合作研发。

涡轮机有三个大跨度(long-span)旋翼片(rotor blade),各长10.5米,电力输出率(electrical output rating)达100千瓦,足够应付45间四房式组屋的电力需求。

更重要的是,使用风力发电能为本地提供具永续性的清洁能源。

南大希望在未来研发几个混合式微电网(microgrid)。这些微电网供应的能源每年可为100间四房式组屋发电。

目前,实马高垃圾埋置场上已安装了占地超过4500平方公尺的光伏板、大规模锂离子能源储存系统,也建造了氢气灌装站。 这些设施也都已投入运作。

除了已在埋置场投入1000万元打造基础建设,REIDS计划估计能在未来四年吸引2000万元的项目投资。 另一方面,12个新伙伴将在来临的新加坡国际能源周与REIDS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研发和启用本区域的微电网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