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政伙伴推出新标准 雇主须为员工提供解决劳资问题管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新推出的“劳资政申诉处理标准”,企业须给予雇员申诉管道,在员工作出申诉后展开调查并作出回应。此外,采用标准的公司也应说明,若员工的申诉无法透过内部的渠道解决,他们有权向有关当局或者工会提出申诉。


劳资政伙伴推出最新标准,呼吁更多雇主设立完善机制,供员工在遇上劳资问题时有管道能够申诉,并采取内部调查及行动,和睦解决问题。


人力部长林瑞生昨天出席劳资政伙伴关于调解员工纠纷的分享会时宣布上述消息,并透露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Dispute Management,简称TADM)的服务今年4月正式启用以来取得良好成效,联盟计划在未来一年扩大强制性纠纷调解机制范围,至薪金纠纷以外的事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