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总理:一些课题虽看法不同 新中关系良好并与时俱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显龙总理说,新中关系良好,同时也与时俱进,在主要课题上,新中看待事情的观点没有根本冲突。(路透社)
李显龙总理说,新中关系良好,同时也与时俱进,在主要课题上,新中看待事情的观点没有根本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说,新中关系良好,同时也与时俱进。新加坡和中国是两个不同国家,各自主权独立,因此肯定会在一些课题上持有不同看法。不过,在主要课题上,新中看待事情的观点没有根本冲突。


他接受美国新闻频道CNBC访问时指出,新中去年发生连串事件后,两国现在更清楚了解对方立场。总理相信两国都希望加强双边合作,同时促进中国与亚细安之间的合作,让关系越来越好。新加坡明年将担任亚细安轮值主席,新加坡过去几年也一直是亚细安—中国关系的协调国。


总理指出,新加坡在全中国,包括多个省份都有巨额投资,而中国企业在新加坡也日益活跃。他们在这里设立银行,上千家中国公司也在新加坡落户。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开展,中国企业可以利用新加坡作为融资、设立区域总部及进行各项活动的基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