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野猪咬伤男子感激公众相助

遭野猪咬伤的金姓伤者(左)伤势稳定,料很快就可以出院,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右)昨早到医院探访他。(萧紫薇摄)
遭野猪咬伤的金姓伤者(左)伤势稳定,料很快就可以出院,西南区市长刘燕玲(右)昨早到医院探访他。(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伤者透露,事发时有许多公众及时反应,用棍子赶走野猪、召救护车等行为,让他心存感激。他也相信当局会采取应对措施,事件并不会让他留下阴影,而会让公众进一步思考该如何应对这类情况。

上周遭野猪咬伤的男子前天动腿部手术将伤口缝合,他目前情况稳定,预料本周可以出院。

伤者是44岁的金姓专利律师,他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独家访问时透露,事发时有许多公众及时反应,用棍子赶走野猪、召救护车并为他止血和包扎伤口,至今让他感激不已。

《联合早报》上周四(19日)报道,山景道金桃园(Glendale Park)公寓外的走道上发生罕见意外,一头野猪疑从丛林出来觅食时,不知何故袭击一名男子,把他的腿部咬伤,伤口深可见骨。野猪伤人后冲出马路,结果被巴士撞死。

事发后,医生担心伤口受细菌感染,因此每天都为伤者清洗伤口,直至前天才将伤口缝合。

伤者昨天在病床上受访时透露,事发当天清晨他刚从德国公干回新,回家后带女儿上学。在返家途中,突然看见一头野猪快速跑向自己,“当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试图躲开,但还是跑得太慢了,最后被野猪撞倒,咬住了我的腿。”

事发突然,他还来不及反应就有人拿着一支棍子将野猪赶走,下一秒有另一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拿着急救箱到场帮忙止血和包扎伤口,还有自称是医生的人来协助。

他说:“也有人帮忙召救护车,还有一人解开我的腰带,用它绑住包扎好的伤口……当时知道有很多人在帮我,也知道血已经止住了,让我心里感到踏实和安定,也非常感动。”

他不愿具名的妻子(42岁,家庭主妇)也透露,她当时接获邻居张清秀(49岁)通知赶到现场看到情况时,感到害怕和心慌,“当时我老公还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的,已经发生了’……他比我还要坚强。”

伤者说:“这是一起意外,但也让我们患难见真情,感受到大家的关爱与爱心。”

他也提到,他从未见过野猪在住家附近出没,这起事件也不会让他留下阴影,“因为野猪出现的概率很小,当局事后也立即采取应对措施把安全措施做好,我相信这事件会让公众进一步思考该如何应对这类情况。”

西南区市长刘燕玲昨天到医院探访伤者。伤者太太透露,事发当天刘燕玲已到医院探望丈夫,过去几天每天都会给她打电话和发短信关心丈夫的情况。

刘燕玲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主要负责武吉甘柏区基层事务,她也是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

她告诉本报,伤者的乐观精神,再加上他太太的支持及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将有助他顺利康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