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1选手参加亚青残运 比上一届多两倍

朱永辉(左)因在第九届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表现优异而获颁运动员成就奖,黄智伟(右)也在同个赛事获得一银一铜的佳绩,并将代表我国出征12月在迪拜举行的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萧紫薇摄)
朱永辉(左)因在第九届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表现优异而获颁运动员成就奖,黄智伟(右)也在同个赛事获得一银一铜的佳绩,并将代表我国出征12月在迪拜举行的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黄智伟将代表我国赴迪拜出征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参与100米蝶式、400米自由式等六个游泳项目。

尽管这是黄智伟(15岁)首次参加亚洲青年残运会,不过他对即将来临的赛事一点都不紧张,因为之前他参加了上个月举办的第九届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并且获得一银一铜的佳绩。

他说:“我在上个月的赛事累计不少宝贵经验,也对成绩非常满意。有了这些经验,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也会顺利完成。”

黄智伟也将担任我国代表团在亚洲青年残运会的擎旗手。他在昨天举办的授旗仪式上从代表团团长叶品秀的手中接过国旗。

对于能够从叶品秀的手中接过国旗,黄智伟感到非常兴奋。“我一直都以叶品秀为学习榜样,非常欣赏她坚韧不拔的精神,希望我比赛时也能以同样的精神克服所有挑战,为国争光。”

共有31名青年运动选手将代表我国参加12月10日至14日举行的亚洲青年残运会,比参与上一届赛事的9人多出两倍。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活动上致辞时,对于有更多人代表新加坡参赛感到非常欣慰。“在我国逐渐成为更具包容和关怀的社会之际,这对我们来说是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傅海燕也鼓励青年运动选手向参与亚细安残运会的运动选手学习。“更重要的是,我希望大家在面对挑战时仍能坚持自己的运动梦想……无论输赢,我们都能从经验中学习,成为更好的运动员。”

除了介绍亚洲青年残运会代表团,新加坡残奥理事会昨晚也举办“运动员成就奖”颁奖典礼。共有8名运动员因在亚细安残运会表现杰出而获奖。

获得乒乓球男单金牌的朱永辉是得奖者之一。朱永辉今年4月因患上眼癌必须动手术切除右眼球,为他的备赛过程增添不少困难。

他说:“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个挑战,一开始要适应新的培训方式不简单,不过我坚持下去,努力最后没有白费。”

对于即将代表我国出征12月赛事的青年运动员,朱永辉希望他们能够享受比赛过程。“能够穿上代表新加坡的比赛衣服就已经是非常光荣的事,我希望他们能够享受比赛的精彩体验。”

今年有更多人代表新加坡参赛,我感到非常欣慰。在我国逐渐成为更具包容和关怀的社会之际,这对我们来说是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