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海水淡化厂和自来水厂作业 我国水供不受柔河水污染影响

我国密切关注柔佛河水的污染情况,确保国内水供不受影响。图为新柔长堤的输水管。(档案照片)
我国密切关注柔佛河水的污染情况,确保国内水供不受影响。图为新柔长堤的输水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河水受污染后,我国公用事业局随即加大海水淡化厂和本地自来水厂的作业,以应付国内用水需求,本地水供因此不受影响。

柔佛河水上周五因氨(ammonia)含量超标,下游一些滤水站被迫关闭,导致新山及古来多个地区实行制水,约16万户家庭受影响。

公用局在柔佛州哥打丁宜所设的柔佛河自来水厂(Johor River Waterworks)也遭波及,于上周六上午11时暂停运作,中断向新加坡和柔佛部分地区供水。不过由于公用局加大了海水淡化厂和本地自来水厂的作业,所以新加坡整体水供不受影响。

公用局昨天回应媒体询问时指出,该局正密切留意柔佛河水的原水(raw water)质量,待水质适于使用后,将恢复原水的抽取和处理。

根据新马1962年签署的水供协议,新加坡每天可从柔佛河抽取2亿5000万加仑生水,相等于本地每天约一半的需求。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柔佛河水上周五早上的氨浓度达2.75百万分率(ppm),比马来西亚卫生部规定的1.5ppm高出许多。

柔政府下令暂时关闭 相关养鸡场和鸡粪处理场

污染源怀疑是居銮一间养鸡场和一间鸡粪处理场,它们毗邻而设,距离柔佛河仅1公里。柔佛州政府昨天同八个相关单位召开会议后,下令暂时关闭该养鸡场和鸡粪处理场,以展开进一步调查和研究。

这是古来和新山地区近两个月来第二次出现大规模制水情况。在此之前,士芒加(Semangar)滤水站于今年9月3日因电力供应中断而停止操作。

马国媒体报道,受影响的柔佛河滤水站已于前天恢复运作,士芒加滤水站和泰丰滤水站料也会逐渐恢复运作,而受影响地区预料今天全面恢复水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