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舞台改称“国民服役广场”肯定服役人员贡献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国民服役50周年答谢晚宴上宣布,滨海湾浮动舞台将重新发展,并改名为“国民服役广场”,以向国民服役人员致敬。图中,出席昨天晚宴的武装部队战备人员和家人在浮动舞台上共享天伦。(谢智扬摄)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国民服役50周年答谢晚宴上宣布,滨海湾浮动舞台将重新发展,并改名为“国民服役广场”,以向国民服役人员致敬。图中,出席昨天晚宴的武装部队战备人员和家人在浮动舞台上共享天伦。(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原为国庆庆典临时地点的滨海湾浮动舞台将重新发展为永久的广场,并改名为“国民服役广场”(NS Square),以象征我国对延续国民服役的承诺,及肯定一代代国民服役人员的贡献。

李显龙总理昨晚出席于浮动舞台举行的国民服役50周年(NS50)答谢晚宴时宣布以上消息。

重新发展后,这里也​会成为未来国庆庆典的主要举办场地。

李总理也透露,国民服役广场将比浮动舞台更宽敞,观众席座位也会比目前的约2万7000个多,以让更多国人有机会现场观赏国庆庆典。

具体的座位数量以及广场竣工日期等细节还待确定。

将增设国民服役主题展览区

除了举办国庆庆典,广场也会是武装部队举行检阅仪式的场地,并会增设一个以国民服役为主题的展览区。

李总理说,该广场也可用来举行社区活动、艺术表演、周末市集,以及春到河畔新春庆祝活动等。

“国民服役广场在滨海湾的永久性,以及它的显著性,将反映国民服役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NS50筹办秘书处负责人姜文纪上校受访时指出,将浮动舞台改名为国民服役广场是向国民服役人员致敬的好方法。“广场的背景就是我国地标性的金融中心,这更能让国人联想到军事防御能力对我国的重要性。”

2007年首次举办国庆庆典的浮动舞台,原本只是作为国家体育场重建期间举办庆典的临时地点,但过去10年来却多次获选为庆典场地,包括今年。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年8月曾透露,浮动舞台明年将第九次获选为国庆庆典场地。虽然原本有意选用国家体育场,但黄永宏当时解释,应趁还能使用浮动舞台时,多加利用这个临时地点。

过去三年的国庆庆典皆于不同场地举行。国人前年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庆祝国家独立50周年,去年则重返国家体育场,但其使用费引来争议。

媒体当时报道,政府在现行协议下可免费使用国家体育场45天,不过由于这不足以完成庆典的筹备工作,国防部要求经营国家体育场的体育城再拨出35天。体育城为此一度开价2600万元,不过据报道,双方经磋商后把费用减至1000万元。

昨天的晚宴由国防部和内政部联办,旨在肯定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和战备人员的付出,约1500人出席。

李总理致辞时强调,国民服役对我国的发展与稳定至关重要,并颁发了“年度战备人员奖”给28名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的战备人员。

出席晚宴的还有黄永宏、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和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