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打造多功能空间 培养本地设计人才

“设计·乌节”设于麒麟大厦旁的乌节格林,预计明年底之前落成,新设施将融合零售、设计和活动空间。(唐家鸿摄)
“设计·乌节”设于麒麟大厦旁的乌节格林,预计明年底之前落成,新设施将融合零售、设计和活动空间。(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裕廊集团、标新局和新加坡旅游局携手在乌节路打造“设计·乌节”,一个融合零售、设计和活动的多功能空间,并从中支持和培养本地设计人才。

楼高两层半的“设计·乌节”(Design Orchard)昨早举行动土仪式,预计明年底之前落成。这栋新设施位于麒麟大厦旁的乌节格林(Orchard Green),由WOHA建筑事务所操刀设计。

多品牌设计店Naiise 负责管理零售展馆

“设计·乌节”将取代经营了16个月且专门展示本地设计师时装的临时零售店“KEEPERS”。

多品牌设计店Naiise负责管理“设计·乌节”一楼的零售展馆,下个月开放让有意者申请。

以花园为设计主题的一楼零售展馆将展示至少60个本地原创设计和品牌,包括服饰、家用产品和纪念品,着重推广本地新晋设计师的创意概念。

针对申请标准,Naiise创办人郑志伟(32岁)说:“我们会考量的标准包括产品的原创性,以及是否具备新加坡特有的本土风味。另外,我们也看重本地设计人才构思的创意商品、品牌建设,以及最重要的品牌故事。”

郑志伟补充,设计师在创造一项产品时,设计背后涵盖了许多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这些品牌故事是打动现今消费者的重要元素。

设于二楼的设计孵化室设有共用工作空间、私人工作室、摄影室和会议室,可让设计师交流和构思,并参与指导计划。天台的户外空间则可举办露天活动。

裕廊集团明年第一季度将开放征集计划书,让有兴趣管理设计孵化室的业者提交申请。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在动土仪式上指出,传统的零售模式已渐渐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乌节路也必须跟上时代,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