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后焕然一新 善牧主教座堂获“旧建筑修复工程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善牧主教座堂昨天赢得了市区重建局颁发的“旧建筑修复工程奖”。于1847年建成的善牧主教座堂在1973年被列为国家古迹。它在四年前关闭展开耗资近4000万元的修复工程。工作人员尽可能还原教堂原始面貌,把大量19世纪彩色釉砖一一拆除,清理完毕后再放回原来的位置。


本地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善牧主教座堂经历逾百年风霜后,显露出岁月痕迹。建筑外观暗沉破旧,风琴等设施也出现故障,本地天主教副主教王金祥(62岁)指出,教堂“看起来就快坍塌了”,人们也不敢进去参观。


坐落在赞美广场对面的善牧主教座堂(Cathedral of the Good Shepherd)于1847年建成,至今已有170年的历史,并于1973年被列为国家古迹。教堂四年前关闭展开修复工程,在耗资近4000万元的修复工程中,工作人员翻出大量历史资料与照片,尽可能还原教堂原始面貌,牧师寓所(Rectory)内大量的19世纪彩色釉砖也一一拆除,清理完毕后再放回原来的位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