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医院勿洛新诊所提供治疗老年病中医服务

卫生部部长颜金勇(右二)为大众医院勿洛诊所主持揭幕仪式。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还有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主席符喜泉(左起)、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和大众医院院长萧士发。(梁伟康摄) 
卫生部部长颜金勇(右二)为大众医院勿洛诊所主持揭幕仪式。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还有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主席符喜泉(左起)、东海岸集选区议员李奕贤和大众医院院长萧士发。(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大众医院在勿洛新开设的诊所,设立“老年病中医治疗中心”,为年长病患提供更完善的医疗设施与服务。

院长萧士发昨天在该诊所开幕典礼上讲话时指出,大众医院是鉴于新加坡人口日趋老龄化、慢性病逐年增加而决定在该诊所内设立专为老年病提供中医治疗的服务。

他说:“这个中心将着重于诊治风湿痹病、中风后遗症、糖尿病等老年疾病,除了有更舒适和符合年长病患的硬体设施之外,软件服务也将全面提升,让更多低收入病患得以享受到大众医院所提供优质廉宜的中医诊疗服务。”

大众医院设在勿洛北2街的新诊所,是他的第五间诊所。该诊所早在今年4月17日开诊。

大众医院前四间诊所,分别是在东部设立的芽笼总院、淡滨尼分院以及西部的金文泰和裕廊西分院,每年有约20万余名病患前来就诊。

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大众医院也添购载客小型巴士,为行动不便病患提供接送服务,让他们前往大众勿洛中医诊所进行治疗。

昨天也是大众医院庆祝成立43周年,谈及大众医院未来发展与愿景时,萧士发说:“我们不断改进并且提升本地中医临床水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我希望之后可以与更多的机构如社区服务中心合作。”

由于人口老龄化,年长病患逐年增加。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网站的数据,截至2017年7月,本地超过65岁的人口,已从2007年的8.5%提高至13%。到了2030年,每四名60岁以上的年长者,就会有一名患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为了应付可预见的医疗需求,大众医院继淡滨尼诊所开幕后,先后开设芽笼总院、金文泰和裕廊西诊所,目前已有205名义务医师和38名驻诊医师为病人服务。其中包括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中医学研究院和中医学院的学生。

今年1月至9月,大众医院已为14万6432病患提供服务,其中51岁以上的病患占了70%。

大众医院平均每月为超过1万6270名病患提供医疗服务,其中领取福利救济金者及登门团体医疗服务的病患完全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