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语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国会就史无前例的碧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发表约50分钟的部长声明。


地铁服务不时中断让人感到羞耻……我们一直把自己与香港比较,而香港的地铁比我们好很多,当我跟陈义辅(公用事业局前主席)提及时,他毫不犹豫地说会帮我……他主动提出帮忙是因为我们认为这很重要,会影响到新加坡的国际声誉。一小组人在维修记录上造假,这并不是新加坡文化。我们在中国、印度和其他地方都享有正面的声誉,新加坡人也有特定的特征。我们老老实实做事,会实现承诺,却有一群人从中作怪。



交通部在过去两年的其中一个重大成就,就是帮淡马锡控股收回SMRT,从新加坡交易所除牌,它现在不是上市公司,而是政府拥有的公司。事实上,这向来是我更熟悉的模式……我花了很多年监管医院。基于个人经验和背景,我一直都喜欢改革后的医院制度,这个制度能带来商业纪律,从地铁可靠性的角度来看,也无需太过关注与不尽人意的表现相关的其他问题。因为(SMRT)已是淡马锡所拥有,董事会我们都认识,委任高级职员也在我们的控制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