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系统改善取得成效 当局探讨延长维修工程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局目前正着手提升地铁列车信号系统,希望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邝启聪摄)
当局目前正着手提升地铁列车信号系统,希望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虽然地铁乘客感受不到地铁系统的改善,但问题确实有一一解决。发生南北线积水事件后,政府会继续致力于提高列车服务的可靠度,也正在探讨延长工程时间的可能性,让工程团队有更多时间更换陈旧的地铁资产。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国会指出,政府过去两年在维修方面取得成果。本地地铁系统今年每行驶42万5000公里才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比前年的13万3000公里有所改善。


他说:“系统有很多年连10万公里都达不到,我们当时在挣扎。不过我们这两年已取得进展。这个改善是真实而重大的,五条地铁线都有所体现,包括最老的东西线和南北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