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SMRT因维修问题全体蒙羞 总裁郭木财向国人道歉

SMRT主席佘文民(左一)昨天到宏茂桥地铁站视察,了解员工在工作上面对的问题。(取自SMRT面簿)
SMRT主席佘文民(左一)昨天到宏茂桥地铁站视察,了解员工在工作上面对的问题。(取自SMRT面簿)

字体大小:

维修人员在水泵维修记录上做手脚,令SMRT“全体蒙羞”,总裁兼首席执行长郭木财代表公司向全体国人道歉,并促请职员从碧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中认真吸取教训。

郭木财昨天发函给全体职员作出提醒,要每一个人深深贯彻诚信、归属感和责任感。

“没有这些(价值观),可能出现可怕的错误,而这确实发生了。我们很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但一些人却没有做正确的事或做对的事,我们无话可说,只能向全体国人道歉。”

下定决心做正确的事

他在题为“下定决心做正确的事”(Resolve to do what's right)的信函中说:“本月7日原本应是我们庆祝地铁营运30周年,但我们却因几个员工辜负了我们而令全体感到羞愧。”

“他们没有做到公司委托他们做的事,而主管则假定不会有问题,因为以前也从未出过事情,或许他们以为没有人会发现或在意,也或许他们觉得这是别人的问题。”

他提醒职员要紧记教训,并下定决心从这次事故中学习,改过工作习惯、态度和行为。

郭木财说:“当你看到或觉得哪里有不对的时候,应该挺身而出,纠正或呈报问题……经理和主管要为团队的表现负责,每个团队都必须为每个成员的行为负责。”

“要是我们致力于培养一个有纪律和卓越的文化,提供让新加坡人引以为傲的安全、可靠及以乘客为中心的公共交通服务,这对SMRT来说,将是一个关键的新开始。”

15名议员前天在国会就地铁隧道积水事故向交通部长许文远提问。针对SMRT存有“根深蒂固的企业文化问题”,许文远在部长声明中回应时直言,如果有恶劣的工作文化,应该由总裁负起责任。

SMRT在周一透露已完成内部调查,共有13名建筑与设施维修部门的职员被停职,包括六名被发现在去年12月至今年6月间的维修记录上做手脚的员工,及另七名在监管上失职的管理层职员。

佘文民:将强化运作上纪律

昨天下午,SMRT新任主席佘文民到宏茂桥地铁站视察,并与地铁站职员和车长交谈,了解他们在工作上面对的问题。

他说:“SMRT将强化管理与维修团队,加强运作上的纪律,我们将继续灌输员工强烈的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将改善建筑与设施维修工作的审查和监督,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