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更易接受属于四大群体新公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推行多年的“华族、马来族、印度族及其他种族”族群分类模式是本地多项政策的核心成分,也影响了许多国人对新加坡身份认同的理解。政策研究所调查显示,相对于来自日本、菲律宾和中东等地区的新公民,属于华族、马来族、印度族和欧亚裔群体的新公民更容易被国人接受。


政策研究所与亚洲新闻台在族群身份认同调查中,询问2020名国人对不同背景的新公民的接受程度,受访者可从“无法接受”、“有点无法接受”、“有点接受”和“可以接受”四个选项择其一。调查结果显示,若新公民的种族本就属于本地四大种族之一,国人更容易把他们视为“真正的新加坡人”。


国人对马来族新公民的接受程度最高,将近97%,华族新公民则是96%,把印度族和欧亚裔新移民视为真正的新加坡人的国人则分别是91.2%和83.7%。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