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Info个人资料库开放让私企使用

MyInfo是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和政府科技局去年共同开发的填表功能技术。(图翻摄自网站)
MyInfo是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和政府科技局去年共同开发的填表功能技术。(图翻摄自网站)

字体大小:

政府开放MyInfo个人资料库给获核准的私人企业使用,方便公司客户轻松填写各种申请表,并协助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和生产力。

100多家私企有意申请

政府昨天推出MyInfo编程人员与商业伙伴网站(MyInfo Developer & Partner Portal),让编程人员编写能与资料库接轨的手机应用。有意使用资料库的私人企业下个月可通过网站提出申请。

过去几个月,有100多家电信、金融、房地产和能源等领域的私人企业,向政府科技局(GovTech)表明有意使用MyInfo填表功能。

政府科技局说,只有经过审核的企业才能获准使用资料库,而且所取得的个人资料必须与业务有关。

举例来说,消费者向电信公司签订手机服务配套时,必须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因此当局只会提供这些基本信息。如果是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当局也提供个人收入资料。

政府总资讯官兼政府科技局副局长曾昭河说:“更多企业使用MyInfo进行交易,就无需核对文件,还能缩短面对面索取资料的时间。企业能更快地为顾客注册,大大地提高运作效率。”

MyInfo是由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和政府科技局去年共同开发的填表功能技术。国人到MyInfo网站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后,在政府或银行网站填表格时只须按一个键,同意该网站使用较早前存入的资料即可。

下个月起,MyInfo将自动为所有还未注册的数百万名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用户注册。目前有21万人登记使用MyInfo。

无现金付款公司Liquid Pay打算申请索取MyInfo资料。公司总裁陈光龙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公司的客户主要是小贩,在为他们注册时,须索取对方的身份证和营业执照等信息,这对生意忙碌的小贩来说很麻烦。

“有些人因此不愿注册为我们的客户,但如果能直接使用MyInfo个人资料库,就可以很快的办理注册手续,避免这个问题。”

这项功能原本只用于政府网站,今年5月起开放让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星展银行和渣打银行使用,反应不错。这些银行指出,顾客申请信用卡时,再也不用提供身份证影印本,申请过程更快速简单。银行在处理顾客的申请时,平均节省80%的时间。由于申请文件更完整,有些银行发现,顾客申请的批准率提高15%。

另外四家金融机构花旗银行、汇丰银行、马来亚银行和美国运通,预计明年第一季使用这项功能。

MyInfo编程人员与商业伙伴网站也提供如何融合手机应用与MyInfo填表技术、设置认证功能等信息,网址是https://myinfo-api.app.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