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长者学“滑手机” 英文介面成障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名年长者昨早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手机应用,努力赶上智慧国的发展步伐。(饶进礼摄)
多名年长者昨早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使用手机应用,努力赶上智慧国的发展步伐。(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大巴窑公立培群学校礼堂昨早坐着一排排的年长者,他们聚精会神地滑手机和平板电脑,有的在玩电子游戏,学习当个科技达人,不过语文显然是一大障碍。


公立培群学校校友会为了让年长者也能进入数码世界,昨天在母校礼堂主办“跨世代事件之阿公阿嫲@智慧国”活动,共有245名年长者和义工出席。《联合早报》和zaobao.sg也参与了活动。


昨早的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教导年长者使用手机传短信、通过社区事务署的一联通(OneService)针对环境提供反馈、利用保健促进局的“Healthy 365”拍照查找食物所含卡路里,以及利用各种应用搜索资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