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书出版社改口称 取消新书发布会是自己的决定

英文出版社Epigram Books出版的“欧思礼城堡魅影”漫画书。(取自LOCALBOOKS.SG)
英文出版社Epigram Books出版的“欧思礼城堡魅影”漫画书。(取自LOCALBOOKS.SG)

字体大小:

出版影射李显龙总理家庭纠纷儿童漫画书的出版社没有接获律师信,并改口称取消新书发布会的决定出自出版社,并非提供场地的艺术之家。

《联合早报》昨天报道,由英文出版社Epigram Books出版的“The Phantom of Oxley Castle”(意指“欧思礼城堡魅影”)漫画书原定本周六举行发布会,前天却取消活动。时评网站《网络公民》更发出消息指出版社和作者昨天会接到李总理告他们诽谤的律师信。

出版社文告: 没收到任何人的信函

Epigram Books昨天发文告说没有收到总理公署或任何人发出的信函,但为了保险起见,已就出版新书的问题向刘彼得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律咨询。

出版社公关受询时表示无法透露所获得的法律意见,但也重申,出版社寻求的法律意见是针对新书的出版,并非谣传的诽谤案,“因为那些真的就是传言”。

出版社在文告中也说,出版社社长黄为忠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被误解”,其实是出版社决定取消发布会。

《海峡时报》昨天引述黄为忠的话说,艺术之家在过去的周末拨电通知他“不希望新书发布会在艺术之家场地进行”。黄为忠还说艺术之家给了他一个取消发布会的理由,但他不愿透露。

出版社公关前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同样声称,艺术之家原已答应让他们同天在同个场地办两本新书的发布会,但前天却通知不能办这本新书的发布会。

艺术之家的公关前天告诉本报,他们依惯例建议出版社一天只办一场发布会,但决定权落在出版社身上,是出版社决定延办这本新书的发布会。

出版社要发布的另一本新书也是漫画书,作者是《海峡时报》前采访组主任白胜晖,讲述的是新加坡标新局主席杨烈国的故事。

艺术之家昨天也发文告重申,出版社9月初找艺术之家要办杨烈国书籍的发布会,隔月则建议扩大成两本新书的发布会,而艺术之家也同意这个安排,但过去这个周末由于网上出现针对“欧思礼城堡魅影”的言论,艺术之家因此向出版社提出这可能影响杨烈国书籍的发布,而艺术之家这么做也是它的惯例,因为它会公开地与场地用户沟通,尤其是提出可能影响用户活动的情况,但“我们从未通知出版社,不希望新书发布会在我们的场地举行”。

出版社昨天的文告引述黄为忠改口说:“尽管原本打算做两本新书的发布会,但我们最后决定专注在其中一本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