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画笔退而不休

(何家俊摄)
(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从小热爱美术的林潮芝从海事业退休后,重拾搁置了44年的爱好,把美术天分投在美甲设计与排笔彩绘方面加以发挥。

所谓十个画家九个穷,热爱美术的林潮芝(67岁)早年因为现实生活考量而投身海事业,把自己的爱好搁置了44年。

如今年逾花甲,他仍不忘当初那股热忱,退休后赋闲的他,投入美甲与排笔绘画等艺术活动。

林潮芝今年退休之前,在海事与港务管理局担任船舶交通助理员,负责监督新柔海峡船只进出的安全。当初他学习美甲纯属机缘巧合。

他说,公司曾拨出1500元给员工用来自我提升,他原本想学习法语,因为海事业的许多条约、代号与紧急讯号使用的是法语,但由于得轮班,工作与上课时间无法配合而改学美甲。

“我以前念中学时是美术班的,但如果要学水墨画那些又太花时间,学美甲比较简单。”

他说,七年前首次上美甲课时,自己是班上唯一的男性,同学们得练习帮彼此做美甲,他心想男性怎么可以涂指甲油呢?“当时老师还笑我是乡巴佬,说涂了可以擦掉的嘛。”

在他认真学习之下,林潮芝后来还考到英国ITEC美甲专业文凭以及教学证书,并且曾经获得2012年美甲排笔立体彩绘国际比赛第三名。

除了美甲,他也用排笔绘画的方式在石头与叶子上作画,以及制作书签。他擅长画花、草、鱼、鸟等自然景观与生物。

退休前,他还送了两颗附有他的画作的石头给公司人事部与直属部门作纪念。

如今,他在乐龄优学堂(U 3rd Age)教人美甲,也替一所美容院做美甲设计,享受简单写意的退休生活。

他笑说,自己的名字取得与他的事业和爱好刚好有关。“潮是潮水的潮,我退休前从事海事业。芝是女性名字常用的字,和美甲也有一点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