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店借助科技 预约时间更改也不再“头大”

本地婚纱店La Belle Couture从韩国引进虚拟试衣镜“FXMirror”,通过采用扩增实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让新娘只要站在摄像头前,就能立即在大屏幕中看到礼服穿上身的效果。(海峡时报)
本地婚纱店La Belle Couture从韩国引进虚拟试衣镜“FXMirror”,通过采用扩增实景(augmented reality,简称AR)技术,让新娘只要站在摄像头前,就能立即在大屏幕中看到礼服穿上身的效果。(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政府前年10月推出精益企业发展计划至今,已协助5200多家企业利用科技和精简人力解决方案改变业务运作和流程,进而提高生产力。

拍婚纱照要换日期,看似一个简单的要求,婚纱店却得因此大忙一场。

婚纱店La Belle Couture董事经理赵珮如说,每当客户要换日期,员工就得重新安排摄影师、化妆师、摄影棚,以及租借的婚纱和西装,只有在所有所需资源都齐全的情况下,才能让客户换日期。

她说,这样的协调工作以往都由人工代劳,做起来十分吃力,万一无法满足客户要求,公司就会显得不专业。

“每一次拍婚纱照,新娘会租借多达五套衣服,新郎则三套。由于衣服会租给好几对新人,我们得查看衣服那天有没有人租,每一套衣服都有它自己的‘时间表’。”

为简化繁琐的后勤工作,公司利用了政府津贴,再花5万元设计一套预约管理系统,以综合各种资源的时间表。客户改为透过手机应用换日期,而应用只会显示所有资源都齐全的日期供选择。

赵珮如昨日在精益企业发展(Lean Enterprise Developement)研讨会上分享公司如何利用科技简化工作流程。La Belle Couture预约管理系统采用名为企业资源规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技术,那是在精益企业发展计划下经政府批准的现有科技。人力部长林瑞生和人力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是活动嘉宾。

政府自前年10月推出精益企业发展计划至今,已协助5200多家企业利用科技和精简人力解决方案改变业务运作和流程,进而提高生产力。

杨莉明在研讨会上致辞时呼吁仍未着手简化工作流程的企业老板向类似La Belle Couture的成功案例学习,利用市面上现有的解决方案展开转型工程。

她说,不少已经见效的解决方案已获标新局、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等政府机构批准,业者无需担心这些解决方案不管用。“政府机构不只是在教你如何钓鱼,也在告诉你该去哪里钓鱼、该用什么钓鱼竿。”

赵珮如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公司原本有五名员工负责资源协调的工作,有了新系统,他们就可以把心思花在与客户交流等高增值的工作上。

“以往,员工会利用营业时间与客户交流,然后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把幕后的协调工作做完,这很不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