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书谈民选总统制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改革后的民选总统制,你了解多少?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11名学生,为加深国人对总统职权和选举程序的认识,今年9月出版了有关我国民选总统制的入门书。

他们其中有来自新大社团Apolitical的成员,也有新大法律系的学生。

担任主编的Apolitical社长吴文麒(24岁,左一)受访时说,社团在2013年和2015年分别出版了《新加坡宪法简介》与《新加坡大选须知》,如今再推出《新加坡总统制须知》(A Guide to the Singapore Presidency),正好凑成“三部曲”。

他说:“我们在书中阐述了新加坡总统制的历史和选举程序,也比较了我国制度与他国的差异。虽然这些资料能在网上查找,但我们希望经过提炼和改写后,公众阅读起来能更加一目了然。”

成立于2010年的Apolitical,是校内唯一一个聚焦本地时事与公共政策的学生社团。

担任社团执委的大三学生金芷嫣(21岁,左二)说,尽管自己修读的并非社会科学,但通过编写这本入门书,她得以接触更多学科,扩大了知识面。

来自新大法律系的陈荣渊(23岁,右一)和沈慧敏(20岁,右二)则不是社团成员,但为新书贡献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陈荣渊说:“我们当时在学习宪法,而民选总统制是其中一个课题。通过编写这本书,我们分享了课堂上所学,也间接巩固自己的知识。”

新大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助理教授李振达博士和校友格瑞丝摩根,都从旁为学生提供了指导。

新书共印制了1000本,可在国家图书馆借阅,公众也可上网免费下载电子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