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巴士准点到站

(陈渊庄摄)
(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吴淑惠是易塔通服务监控团队最年轻的一员,负责协调巴士服务,确保巴士准时到站,平时也需要应付交通阻塞或巴士抛锚的情况。

只要一声令下,巴士车长会按照吴淑惠的指示放慢速度,或在巴士站暂时停靠。

吴淑惠(25岁)是易塔通服务监控团队最年轻的一员,她的责任是负责协调巴士服务,确保巴士准时到站,平时也需要应付交通阻塞或巴士抛锚的情况。

吴淑惠毕业自义安理工学院电子和电脑工程系,并于去年5月加入易塔通。在这之前,她完全没料到自己会加入公共交通业。

她说:“其实我是在机缘巧合下加入公司的。朋友告诉我易塔通在招聘,尽管我对这个领域完全不熟悉,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通过面试。”

吴淑惠透露,虽然她在学校修读工程方面的课程,但她所学到的知识与工作性质完全不同,仿佛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她说:“例如怎样应付交通阻塞的情况、调整巴士行程表等,这些都花了不少时间才慢慢掌握技巧。”

吴淑惠也指出,另外一个挑战是学习如何与较年长的巴士车长有效沟通。“巴士车长一开始都把我当成没有经验的小妹,不会认真对待我。不过我耐心地与他们沟通,慢慢取得他们的信任。”

她笑说,她和巴士车长的关系就像是一家人。“现在我们对话时都会掺杂马来语和方言,真的非常有趣。”

除了协调巴士服务,吴淑惠也将服务监控员形容成“兼职工程师”。

她说:“有时碰上巴士抛锚,派工程师下去现场又太费时,我们就需要通过对讲机理解问题所在,再耐心指导车长一步一步解决问题。”

尽管工作极具挑战性,吴淑惠却乐在其中。“服务监控员是巴士服务的幕后英雄,只要看到巴士服务每天顺利运作,我就会有很大的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