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教师爱上海南鸡饭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46岁的黄圣惠12年前随丈夫举家来新生活,已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她说:“新加坡人比较能接纳和包容外来移民,治安和教育制度都很适合小孩成长。”

2005年,当丈夫找到外派新加坡的工作时,黄圣惠(46岁)毫不犹豫地决定带两名子女举家从韩国搬到本地。12年晃眼过去,她自认一家人已完全融入这里的生活,把新加坡当成第二个家。

韩文教师黄圣惠向来喜欢认识不同国家的文化,来新之前曾跟丈夫在美国纽约住了四年。

她说:“丈夫告诉我要来新加坡工作时我好高兴,一口就答应,一家人一起搬过来。”

除了喜欢探索外头的世界,她也觉得新加坡是个很好的国家。她认为新加坡人比较能接纳和包容外来移民,治安和教育制度都很适合小孩成长。当本地人知道她是韩国人时,都会主动跟她说“annyeonghaseyo”(韩语“你好”的意思)跟她打招呼。

黄圣惠的儿子和女儿今年分别16岁和15岁。

性格直爽开朗的黄圣惠说:“儿女从幼稚园开始就读本地学校,小学和中学也选修高级华文,他们说秘密时会刻意用华语沟通,不让我知道。有些老师根本不知道孩子是韩国人,直到遇见我这个口音不纯正的妈妈。”

每当回韩国探亲时,黄圣惠都会想念新加坡美食,海南鸡饭、肉骨茶、叻沙和米暹等都是她的最爱。

在接纳外来文化的当儿,她也希望孩子能保留自身的韩国文化,他们在家时仍说韩语和吃韩国餐。她认为,韩国文化是他们的根,应该在原有的身份认同上,吸纳其他民族的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