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避临检拖行交警百米 跑车司机被加控吊牌期间开车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右一)昨天到交警凯鲁安华(右二)的家探望他。随行的还有交通警局局长郑忠辉高级助理警察总监(左一)。左二为凯鲁安华的未婚妻。(取自安宁·阿敏面簿)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右一)昨天到交警凯鲁安华(右二)的家探望他。随行的还有交通警局局长郑忠辉高级助理警察总监(左一)。左二为凯鲁安华的未婚妻。(取自安宁·阿敏面簿)

字体大小:

上周涉逃避临检并将交警拖行百米的玛莎拉蒂跑车司机李成延,昨天被控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调查也揭露,被告或可能涉及非法放贷和网络赌博等罪行。

涉嫌逃避临检还将交警拖行百米,玛莎拉蒂跑车司机昨天加控一项控状,指他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调查也揭露,被告或涉及非法放贷和网络赌博等罪行。

被告李成延(34岁)上周五(17日)晚约9时18分在勿洛水池路一带,因没系上安全带被交警拦下。

控状指他当时倒车又加速前进,导致紧抓着驾驶座车门的交警凯鲁安华(26岁)被拖行约100公尺。

李成延于数小时后被捕,隔天(18日)在行为鲁莽导致他人重伤的罪名下被控。

案件昨天再度过堂,被告被加控一项控状,指他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

早前报道,被告今年7月4日因行为疏忽导致他人受伤等罪名被定罪,当时不仅罚款1万3500元,各级驾照也吊销九个月。

无照开车有前科
曾吊牌10年及坐牢

根据新控状,这并非被告首次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2001年11月,被告也因类似行为,被判坐牢两个月、吊销各级驾照10年,直到2011年12月才拿回驾照。

在公路交通法令下,任何人若在驾照吊销期间开车,可面对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长达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鉴于被告有前科,若此次罪成,法官有权加重刑罚,甚至以多达原本刑罚的三倍惩戒被告。

被告过去一周还押勿洛警署。调查揭露,他可能涉及非法放贷、网络赌博和其他交通违规行为。

主控官郭景峰副检察司告诉法官,被告可能被加控更多控状,要求继续还押一周,以便警方对被告的电脑和手机进行法证检查。

被告的代表律师陈丽文提出反对,认为被告的数码器材已被扣留,准许他保释不会影响警方搜证。

法官最终同意控方立场,下令还押被告多一周,但强调之后不得再延长还押期限。案展下周五(12月1日)过堂。

受害交警已出院
目前复原情况良好

内政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安宁·阿敏昨天也到交警凯鲁安华的家中探望他。他透露,凯鲁安华已出院,目前复原情况良好。

安宁·阿敏在面簿贴文中分享,当了四年交警的凯鲁安华,当初是受父亲启发才选择入行。凯鲁安华的父亲也是一名在职交警,服务超过20年。

安宁·阿敏借此赞扬内政团队的热忱和付出。他说:“内政团队人员每时每刻将自己置身于危险当中,即使在看似寻常的路障临检,情势随时随地都可能急转直下。”(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