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98.4% 小六生升学率维持去年高位

今年共有3万8942名学生应考,3万8312名考生(占98.4%)能升上中学。(海峡时报)
今年共有3万8942名学生应考,3万8312名考生(占98.4%)能升上中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小六会考●成绩放榜

教育部在文告中指出,今年共有3万8942名学生应考,3万8312名考生能升上中学。其中,66.2%考生能升上中学快捷源流,比去年略少0.2个百分点。编入普通(学术)和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分别占21.4%和10.7%,同去年相近。

小学离校考试昨天放榜,今年有98.4%考生升上中学,升学率与去年相同。

66.2%考生能升上中学快捷源流,比去年略少0.2个百分点。编入普通(学术)和普通(工艺)源流的学生分别占21.4%和10.7%,同去年相近。

教育部在文告中指出,今年共有3万8942名学生应考,3万8312名考生能升上中学。

630名未能升上中学的学生,须留级重考,或申请转到北烁学校或圣升明径学校。

2010年至2014年以来,小六生的升学率介于97.3%至97.6%,直到前年上升到98.3%,去年又再增0.1个百分点,创下历来新高。

教育部自2012年起就没有公布全国状元名单,隔年在成绩单更不再列出全国最高和最低总积分(T-score),目的是希望能避免家长与学生的竞争心态。

教育部去年宣布,从2021年起,小六会考不再以总积分计算,采用“分八级”的积分等级来评估学生的学习表现,在科目中考获一定分数就会取得相应的等级。目前,总积分是与同届考生成绩相较后计算出来的成绩。教育部希望,调整能减少学生对争取每一分的压力,让学生有更多空间发展才能和兴趣。

如同近几年,学校针对学生的会考表现受询时都避谈学业成绩,强调校方重视的是学生的“全面发展”。

学校在公布成绩时不特别突出某个学生,而是表扬在不同方面有优越表现,例如领导才华、克服逆境的学生等。

先锋小学欢送首届毕业生

2012年开课、位于裕廊西的先锋小学今年欢送首届毕业生,共有228名学生应考。创校校长许振通明年起将掌管恒力小学。他答复《联合早报》时说:“我很高兴见证先锋首届学生从当初的好奇孩童成为有信心的孩子。他们做好准备继续下一段教育旅程,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

他指出,校方向来都会肯定学生在各方面的成就,包括品行良好、具有领导才华的学生,不限于小六会考成绩放榜的时候。

尽管教育部不再公布全国状元,部分家长还是通过网上家长社群网站等分享信息,整理各校的总积分。家庭亲子教育导师黄文辉认为,家长可能是抱着好奇心态去查询分数。他提醒说,孩子的成绩已出炉,没必要再拿孩子成绩来做比较。黄文辉是其中一名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委任到学校进行亲子教育的业者。

他说:“家长有时把自己的期望强加在孩子身上,这会给孩子造成压力。孩子学习应付一点竞争压力是好的,但过多压力会弄巧反拙。中学科目比较多,家长在为孩子选中学时,应考虑孩子的能力、兴趣等,并了解学校校风,是否能提供增值教育。”

合格学生会收到报读中学的申请表格。学生可将表格提交给母校,或上网申请。截止日期是本月30日下午3时。

中学分配结果将在下月21日揭晓,学生得在隔天上午到所分配的中学报到。

另一方面,获准在家自学的42名孩子中,有14人在今年会考不及格,明年得重考。若这些孩子想进入主流小学念书,教育部会协助他们报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