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摄影善领导 学生领袖获立化中学录取

王瑞弘在先锋小学是一名学生领袖,同时也是学校传媒社的副社长。他凭着在资讯科技的强项,在直接收生计划下,获立化中学录取。(邝启聪摄)
王瑞弘在先锋小学是一名学生领袖,同时也是学校传媒社的副社长。他凭着在资讯科技的强项,在直接收生计划下,获立化中学录取。(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今年12岁的王瑞弘是先锋小学首批毕业生,对新媒体科技拥有浓厚的兴趣,并凭着在资讯科技的强项申请直接收生计划,成功被立化中学录取。

王瑞弘在面试时展示他在学校里拍摄及制作过的一些摄影作品,也分享了他在小学生涯中扮演的领导角色,突出本身的领导才能。

他在先锋小学是一名学生领袖,同时也是学校传媒社的副社长。

王瑞弘去年召集一群朋友一同到HCA慈怀护理为年长者弹奏乌克丽丽曲目。他和朋友们筹备表演时,细心地考虑到年长者的喜好,准备了迎合他们口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马来民歌“Rasa Sayang”等曲目。

王瑞弘说:“我们想要跟这些老人家多相处,希望能带给他们欢乐。”这名学生领袖经常带领同学参与不同的义工活动。

乌克丽丽是他在三年级上音乐课时接触到的乐器,因为感兴趣所以自发地上网学习,他已连续三年参与“清洁与绿化”的社区活动演出。

父母鼓励他全面发展

除了学校为小六生准备的补充课程,王瑞弘的父母没让他上额外的补习班,因为他们一直都觉得孩子不应该只单单注重学业,而应培养全方面的发展。

王瑞弘的父亲王伟胜(46岁,资讯科技人员)也说:“我们不鼓励让孩子补习,而是自己进行监督,因为我们不想给他额外的压力。”

在今年的小六会考中,王瑞弘取得了两个A和一个A*的优异成绩。他在课业上也从不需要父母督促,回家后都会自动自发地温习功课。

王瑞弘的父母不希望给儿子压力,也不会阻止他去做他感兴趣的事。除了乌克丽丽,王瑞弘也会变魔术、拍照和电脑修图以及剪辑。

明年将到立化中学就读的王瑞弘希望在中学能够参与机械或电脑相关的课外活动,发展这方面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