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中银早报信用卡持卡者 可用人民币或新元支付账单

字体大小:

中银早报信用卡是中国银行在本地发行的第二张双币卡,持卡者能以人民币或新元支付信用卡账单。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林文健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双币卡的最大好处是,持卡者在中国旅行或工作时能以人民币消费,不必担心因为不理想的兑换率而多花钱。

他指出,在外国刷卡的兑换率往往比国内的兑换率高,而且还要额外付一笔交易费,但如果使用双币卡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举例来说,持卡者在中国花人民币100元买东西,信用卡账单上就会印上100元。持卡者回到新加坡后可带着人民币现款到中国银行付账,也可从他的人民币户头转账。他所需付的钱,不多不少就是100元。

“如果以新元付账,中国银行会按银行的兑换率计算,而这里的兑换率一般上比外国好。”

要注意的是,一些外国商家能接受多种不同货币,在收款时会问顾客要以当地货币刷卡,或按发卡国的货币结算,持卡者若要以人民币付款,一定要事先表明。

中国银行希望能通过中银早报卡扩大本地的信用卡市场份额,在三至五年内取得40%至50%的年比业务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