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路演教公众防网络诈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络诈骗案层出不穷,干案手法花样百出,一年一度佳节罪案防范运动延续去年的主题,把焦点放在提醒公众提防网络骗子及如何识破不同网络骗局。


根据警方数据,去年10月至12月,网购受骗案就有571起,而第四季度是去年四季度中最多这类案件的。为期四个月的罪案防范运动中,警察部队和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着重在四种网络诈骗罪案,分别为网络爱情骗局、假冒公司电邮骗案、网络购物受骗案,以及网络情色诈骗案。


主办方去年推出“黑心大奖”广告,以三个人物代表不同网络诈骗案,而今年多一个人物,代表网络购物受骗案。他们将轮流到访各地,邀公众参与投选“最不受欢迎大骗子”比赛,同时教育公众辨识不同骗局。首场户外路演是下月9日在牛车水。即日起至3月19日,公众可上网scamalert.sg/blackheart投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