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zz售报亭新零售概念 通过应用可购贩卖机商品

踏入旧道德路压缩天然气添气站内Buzz售报亭,除了能到柜台向职员购买餐点,消费者也能通过手机应用,选购店内自动贩卖机的商品,自行完成交易。(海峡时报)
踏入旧道德路压缩天然气添气站内Buzz售报亭,除了能到柜台向职员购买餐点,消费者也能通过手机应用,选购店内自动贩卖机的商品,自行完成交易。(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Buzz售报亭自动贩卖机的商品种类多达600种,包括现磨咖啡、即时餐点、日本进口零食和非处方药物等。当中,1元2角的罐装饮料售价最低,最高则是248元的Fitbit健身表。

有了自动贩卖机,柜台时间就可缩短到早上7时到晚上11时,员工只须轮两班。之后,即便店内没有职员,消费者还是能买商品,包括需加热的三文治等。——SPH Buzz副总经理陈得能

只要用手机扫描自动贩卖机的二维码,再选择心仪商品,就能轻松完成交易,无需担心身上不够零钱,或忘了携带信用卡出门。

Buzz售报亭与万事达卡合作,推出新混合零售概念。位于旧道德路压缩天然气(Cnergy)添气站内,新设立的Buzz售报亭,除了沿用传统服务柜台,也增设16台自动贩卖机,让消费者24小时都能购买所需物品。

自动贩卖机的商品种类多达600种,包括现磨咖啡、即时餐点、日本进口零食和非处方药物等。当中,1元2角的罐装饮料售价最低,最高则是248元的Fitbit健身表。

有别于一般自动贩卖机的无现金体验,消费者无需在阅读器前扫描信用卡,也能完成交易。他们只要下载手机应用Vending powered by Masterpass,将信用卡资料输入其中后,再到自动贩卖机前用手机扫描上方的二维码,就能选购商品,并通过电子钱包支付系统MasterPass付款。

自动贩卖机制造商Auresys董事经理叶锦源说,若机器无法“出货”,系统会自动感应,并把款项退回给消费者。

“店内所有的贩卖机都连接到一个统一的管理系统,使用的软件也能分析出销量最好或最差的商品,以及机器是否需补货等,有效提高职员效率。”

万事达卡市场开发执行副总裁张允硕说,通过手机应用付款,消费者就能免去翻找零钱的麻烦。

虽提供无现金付款的选项,但所有自动贩卖机依旧接受现金。Buzz售报亭柜台服务员则负责售卖预付卡、景点门票及其他较难准备的餐点,如叻沙等。

SPH Buzz副总经理陈得能说,混合零售概念有助于节省人力,又能继续为公众带来方便。“Buzz售报亭若要24小时营业,员工就须轮三班,愿意凌晨上班的员工也难请。但有了自动贩卖机,柜台时间就可缩短到早上7时到晚上11时,员工只须轮两班。之后,即便店内没有职员,消费者还是能买商品,包括需加热的三文治等。”

SPH Buzz主席蔡伟鹏说,混合零售概念将协助他们节省约三分之一的员工费用。

SPH Buzz未来几年内,将把目前的61个Buzz售报亭增至200个。蔡伟鹏说,他们将观察公众对新混合零售概念的反应,再打算是否让更多售报亭采用相同商业模式。

刘展榕(37岁,公务员)说:“我不时会碰到要买自动贩卖机的商品时,不是不够零钱,就是没有零钱的状况,新的付费方式真的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公众在下个月31日前,若使用应用购买Buzz售报亭自动贩卖机的商品,将享有特别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